Monday, June 17, 2013

發展 = 年青人的精采人生!

(刊於AM73020136月17)

毫無疑問,HKGolden50中最活潑好動、多才多藝的成員肯定是Sandy,從事看似沉悶的法律行業的她,公餘生活卻是多姿多采:每星期會和朋友夾Band,並經常在不同場合巡迴演出;喜愛攝影的她,也時常找不同o靚模拍沙龍照;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如此artsy的女孩卻原來也精通網頁設計,我們HKGolden50的網站(圖)便是由她所創!且看看這位在成長過程中穿梭香港、加拿大、英國三地的「鬼妹仔」,對香港的發展有何看法!

「『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』是我的座右銘——生命匆匆數十載,當然要讓每分每秒都過得精采、盡興!

我生於香港,6歲時隨家人移民到加拿大,97年回港,17歲到英國留學修讀法律,最後在20歲回港開始工作。可能是童年於多地之間的飄泊,養成了我『坐唔定』、喜歡四圍走的性格:我是個旅遊愛好者,足跡遍布五大洲,更特別喜歡到第三世界國家體驗當地獨特的風土人情。但見盡各國文化和生活方式,我最愛的地方仍是香港,因為任何國家或地方,都不能和香港多姿多采的生活和發展機會相比!

只有香港,能夠給予我一個如此多元化及精彩的人生——回想中學時代,平日一至五3時半放學,不到4時便可抵達中環或灣仔實習工作,不用上班時則可到學校附近上樂器、攝影等興趣班,上學、上班和娛樂盡在一隅之隔;大學畢業回港後開始全職工作,我仍是可以在6時下班後學日文、玩劍擊;之後開始在香港大學攻讀碩士學位,10時放學後還可以跟同學一起吃飯、唱K、購物,凌晨3時到大排檔、茶餐廳食消夜聊天……在深夜還有如此多的娛樂、美食的選擇,這是我在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也找不到的!

我喜愛香港的一大原因是它日新月異的變遷,每個月都有新嘗試:新電影、新商場、新食肆、世界任何最新的時裝、美食潮流,在剛興起不久便能在香港找到,如剛剛來港的Top Shop、各種菜式的米芝蓮餐廳等,喜歡嘗試新事物的我永遠不會覺得沉悶!試想想,如果香港沒有經濟發展、沒有開拓新的土地,這些全球最新最好的東西還會一窩鋒湧來香港嗎?還會有空間讓新的商戶、新的食肆開幕嗎?

我以香港為榮的特點,還有香港人一直擁有的奮鬥、上進之心:香港是個『英雄莫問出處』的地方,即使你不是生於大富之家,只要努力不懈增值進修或是把握商機創業,香港仍有無數機會讓你改變命運。可是,這種社會流動性從何而來?歸根究底,始終是源自經濟發展:有新的職位、新的商機,才有新的上流機會。香港在回歸首10年經濟停滯,已使上流力不足成為香港年輕一代面臨的嚴峻考驗。如果大家不想我們這些年輕人學無所用,就要把經濟發展繼續看成首要任務,繼續讓香港充滿活力、充滿機遇;我們不能放緩步伐,因為發展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就如逆水行舟,當我們一停步,便是開始退步的一天。所以希望大家80後,可以一起努力創造一個更精彩的香港!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